本片改編自引發全球熱潮的西班牙女同志網劇《尋找女孩》(Girl Seeks Girl)。風流成性、旅居邁阿密的伊內絲決定回到馬德里,探視多年來在她心頭縈繞不去的異女密友蘿拉,當年伊內絲正是因為對蘿拉無法抑制的強烈慾望,而在婚禮當天承諾恐懼症發作,拋棄當時已借精懷孕的未婚妻薇若妮卡。但她不知道蘿拉如今與薇若妮卡及她未曾謀面的「女兒」同住,當天大夥兒正準備慶祝女孩初經來潮,伊內絲的意外造訪吹皺一池「春」水之餘,也吹響了對當代同志婚家生活形態的探討。單偶婚姻制度到底有多可行?多元成家怎麼成?成了家又會如何不同於單偶異性戀家庭?異性戀與同性戀之間是不是永遠涇渭分明?典型喋喋不休的西班牙式瘋狂搞笑喜劇,在繽紛喧鬧之餘,以機智犀利的幽默對話點出當代性與性別各種複雜面向,讓人拍案叫絕,也產生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