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南非,18歲的尤安被徵召入伍,擁有美聲的他,順理成章入選被稱為「金絲雀」的軍隊合唱團。在接受嚴格紀律操練後,他們展開全國巡迴演唱之旅。在旅途中,尤安與合唱團中的同僚沃夫岡情投意合,令尤安開始懷疑他的信仰、愛國心和性傾向,但他的音樂創意和熱情也在同時滔滔泉湧,不顧保守長官的反對,唱出自己渴望出櫃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