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法國東部福爾巴克,一家之主馬利歐是個暖男熊爸,他人生中唯一的野心就是成就愛人與被愛,但與妻子離異後,他只能打掉重練,並且必須獨自扶養兩名已各有主見的青少女女兒,而他自己也像青少年一樣面臨尷尬處境。14歲的小女兒芙麗達把母親離去怪罪於爸爸,並且對她的新女友產生酸甜交織的矛盾情感;17歲的大女兒妮琪即將因升學而離家,她想把握所剩不多的美好家庭時光。馬利歐被迫接受生命中最愛的女人們早晚都會離他而去,但他們也都必須讓彼此安心地展翅高飛,然而,失去或許終究能令人找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