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ette
19世紀末出世的薇奧麗,是個相貌平凡的私生女,她在缺乏關愛下長大,經歷過許多情感挫敗,包括一次短暫且不幸福的婚姻,甚至在戰時被假扮成她丈夫的黑市販子拋棄,直到她在巴黎遇見西蒙波娃,人生才開始出現轉機。薇奧麗深受這位女性主義者所吸引,並將自己的半生愛慾寫成小說,捧到西蒙波娃面前,薇奧麗前衛寫實的作品立刻讓西蒙眼睛為之一亮,並決定要幫薇奧麗付梓出版。然而從這天起,薇奧麗也無法抑止自己對西蒙波娃的渴求,無奈只能以文字昇華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