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阿夫是一名成功且充滿熟男魅力的建築師,並與年輕律師男友丹已有長達15年的深厚感情。當情同姊弟的藝術家閨密艾瑪宣佈自己即將身為人母,丹也被她激起養兒育女的渴望,尤阿夫卻因而面對埋藏已久的心魔,原本美好安定的生活就此瀕臨分崩離析。尤阿夫開始傾向自我毀滅,與丹的感情瞬間瓦解,也和艾瑪斷絕來往,究竟是什麼過往陰影,迫使他付出賠上一切的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