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冷漠看待世事的邊境巡警、一個決定伸出援手的觀光客、一個努力讓兒子安全偷渡的難民,當偷渡船擱淺上岸,三個人的命運就此交錯,本片呈現面對人性的抉擇與掙扎、探討生而為人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