雯雯跟小涵是一對同志情侶,小涵因病去世,留下了親生女兒小梅子。雯雯跟小梅子兩人相依為命,無奈法律上雯雯跟小梅子並無親屬關係,小涵的父母決定要回小梅子的撫養權,小梅子的舅舅對於小梅子卻極其疼愛,令他面臨極大的內心掙扎,拆散兩母女的痛,是巨大且沈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