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是1970年法國女性解放運動的領袖──克莉絲汀戴爾菲的傳記電影。她推動女性合法墮胎、探討婦女在家事勞務上所遭受的剝削、並還原當年法國女同志與女性解放運動切割的過程。戴爾菲是溫和理性的學者,不只省思女性主義的過去,更對於未來有前瞻性的看法,也能客觀地分析女性主義者面對理想與現實生活的兩難困境。片中以三段不同年代女歌手表演串場,凸顯跨世代、跨種族女性對於自身處境的反抗、自由的追求,永不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