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局之前,男孩以為自己歷經的事情理所當然。飯局之後,男孩不再合理自己所經歷的一切。關於自己,關於認同,關於多角關係,還有那些看似瑣碎又值得一再檢視的生命故事。故事從一場飯局開始,也從一場飯局結束。男孩頓悟到生命裡頭種種事件存在著既矛盾又微妙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