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敘述美國同志在石牆事件前的發展歷史,以大量資料片段、電影畫面和個人口述來拼湊出一個完整的同志圖像。鉅細靡遺地呈現從20世紀初到1960年代末期的美國同志歷史,尤其是二次世界大戰和性解放造成的深遠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