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的羅貝多被尼加拉瓜革命軍拐騙充軍、為改革教育和社會體系效力,他進而前往烏拉圭繼續為共產主義奮鬥。30年後,男孩羅貝多變成女人史黛芬妮亞,她透過社群網站找到失散多年哥哥,並返鄉與父母重逢、一家團圓。導演拍攝史黛芬妮亞長達20多年,本片回顧她充滿辛酸的過往,並呈現她在命運弄人的政治與宗教環境中,終於完成心願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