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e
集詩人、劇作家於一身的英國天才文豪奧斯卡王爾德,在依然保守至極的19世紀維多利亞時期,便坦然面對自己的同性戀身分,但他仍得在有名無實的婚姻、身為人父和重責大任,與令他深深著迷的年輕俊美公爵之間掙扎不已,在公爵父親決定對王爾德提出法律控訴後,拒絕逃離英國遠走他鄉的王爾德遭判服刑兩年,雖受到社會的大力抨擊,他對自己的決定始終問心無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