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友與母親相依為命,有天媽媽突然失蹤,在投靠無門下,小友只好借住舅舅牧生家,意外發現舅舅有個同居戀人凜子,是名「靈魂生錯身體」的跨性別者,已透過手術從男身變成女人。儘管充滿未知的好奇,凜子親切與溫柔的照顧,逐步讓小友卸下心防。凜子幫小友綁頭髮、為小友做可愛的卡通便當,也教她透過編織來排遣憤怒與難過,這是小友媽媽絕對無法給予的家庭溫暖,令她第一次體會到「家」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