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的分野真的那麼重要嗎?筑紫與位子,跨性別者(男跨女)與女同性戀,兩人於2013年12月登記結婚,成為台灣合法結婚的同志伴侶。本片透過呈現這對伴侶婚後生活日常,將邊緣人物的奇觀轉變為日常的瑣碎平凡,呈現既有的性別框架所無法含括的性別流動狀態,反思社會中既有的性別框架之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