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時是女兒身的男子里昂,發現自己已故的生母來自台灣,他決定回到台灣尋根,造訪住在鄉下的97歲外婆,外婆默默接受他的性別認同,兩人血濃於水的一見如故,與里昂對母親百感交集的複雜情結形成強烈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