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定居的偉同向台灣的父母隱瞞自己的同志身分,並有個穩定交往中的白人男友賽門,卻必須忍受父母再三催促他結婚,賽門靈機一動,建議他和房客──來自上海非法居留並對偉同懷有好感的女畫家威威──假結婚交差。這個計劃看似天衣無縫,豈料偉同欣喜若狂的父母立刻動身前往紐約一同慶祝,迫使他們三人必須上演一齣荒謬戲碼,更延伸出一場假戲真做的喜宴。始料未及的發展考驗三人之間的愛情與友情,也令偉同感到前所未有的壓力,他要如何收拾失控的局面?又該不該對保守的父母出櫃?兩屆奧斯卡最佳導演李安的第二部長片《喜宴》是他首度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並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華語同志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