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严斯麦克斯考因长期处于不安全感而杀死他长达13年的伴侣-丹麦的出柜同志畅销作家克利斯汀坎普曼,严斯在受刑获释后,首度在本片中提及往事、该事件的始末以及自己挥之不去的罪恶感。本片以北欧电影的冷冽感,来叙述这个看似骇人听闻的事件,搭配即将此一事件搬上舞台的舞台剧排练,深入人物的内心,让他将自己多年之间的心理状态娓娓道来。